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四则运算视角下的高等数学》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10-26

    来源:

    本网讯(被疯批日夜浇罐po七酱 刘跃武 李维)10月19日,被疯批日夜浇罐po七酱邀请武汉科技大学理学院研究生导师连保胜副教授到我院做主题为“四则运算视角下的高等数学”的教研活动。会议由副院长沈陆明教授主持,信科与统计系全体教师参加。

    连老师详细阐述了高等数学教学内容重构的过程,在四则运算视角下,重新思考高等数学的知识架构以及方法,侧重知识本质的理解与把握。此外,连老师表示该方法极具推广性,对于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也可以从四大运算法则的视角来重构知识体系。

    沈陆明教授表示连老师的课程很值得大家学习,鼓励教学团队学习连教授的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内容来提高教学质量,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会后,我院的教师们与连老师就公共数学课程的教学展开了深入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对四则运算视角下的内容重构有了一定了解,会尝试应用至其他课程中,从多个角度来优化知识体系。

    (审稿人:张红燕)